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岛城银行七折利率悄然叫停

舟山日报  作者:俞杨   2010-03-25 21:46

[摘要] 为让疯长的房价降下来,从去年年底开始,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收紧房贷,我市多家银行的“钱袋子”也因此被套上了“紧箍咒”。

为让疯长的房价降下来,从去年年底开始,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收紧房贷,我市多家银行的“钱袋子”也因此被套上了“紧箍咒”——

多家银行执行八五折利率

今年1月起,我市各大银行陆续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从七折调高到八五折,首付比例调高到三成。利率调整后,对市民购房有无影响,“老房贷”怎么办?为此,记者走访了市区各大银行。“这利率一调整,每个月光是还房贷就要多还500多元。”在杭州商业银行舟山分行,市民小周正在咨询申请贷款,他告诉记者,去年底看中了一套100万元的房子,那时去各家银行咨询的时候还是七折利率,没想到过了个年就变成了八五折。这样一来,小周近70万元的贷款,20年下来光是利息就要多付给银行8万多元。“这下真的要变成‘房奴’了。 ”小周一脸无奈地表示,现在的基准利率还是算低的,如果基准利率再次上调,恐怕到时候真的难以负担了。“我们2月初已经取消了首套房贷七折利率优惠,原则上已将房贷利率优惠控制在八五折以上。 ”杭州商业银行舟山分行零售客户经理王家媛告诉记者,舟山大多数银行在春节前已经取消了首套房贷七折利率优惠,只能申请到八五折利率优惠,对于房贷利率优惠条件审核也更加严格,记者以市民的身份向我市的中行、建行、农行等银行咨询首套房贷款利率时,均得到了同样的答案。

首套房贷首付比例调高

在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上,多数银行表示,如果所购房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首付可以为二成;如果房屋面积超过90平方米,首付则至少需要在三成以上。此外,对所有的二套房首付一律为四成,利率则以基准利率上浮10‰为准。

王家媛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准,若贷款30万元,分10年还清,如果按照七折利率计算,月息为3.465‰,每月还款额为3059.93元,如果按照八五折利率计算,每月还款额则将增至3189.16元。“如果央行调高基准利率,那么市民的还款额度将会随之增加。 ”王家媛告诉记者,按照2007年基础利率7.83‰计算,八五折的利率每月还款额就要高达3400多元。

“老房贷”暂时还可享受七折

那么,对于已经办理七折房贷的一批“老房贷”,新政策出台后究竟是享受七折利率还是八五折?王家媛表示,目前执行的利率优惠政策只针对新贷款客户,对于已贷款的老客户,总行还没有出台相关实施细则,但是老客户至少在今年内可享受贷款七折利率优惠的政策。同时,王佳媛提醒原七折利率优惠政策客户一定要多加注意自己的信用记录,优惠政策是建立在借款人资质基础上的,如果借款人出现还款或拖欠款的情况,银行将视情况在次年对其上调贷款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