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公积金房贷执行新政

——4月19日起 市民购第三套房不能用公积金贷款 二套房首付提至五成

舟山日报  作者:俞杨  2010-05-11 09:13

“从4月19日开始,我市公积金贷款执行房贷新政,原则上暂停发放第三套房及以上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款也从原来的40%上调为50%。”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公积金贷款与商业银行贷款执行新政的不同之处在于,对于第二套房的界定标准不同。商业银行多数开始依据房子数量来认定,只要拥有一套房子,再购买就算是第二套房;而公积金贷款仍按照住房公积金信息系统查询来认定,只有贷款买过一套住房,再贷才被视做第二套房。

“想用公积金贷款买第二套房子,希望首付能少付一点,没想到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也提高到了50%。 ”听到公积金贷款政策作出调整后,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公积金贷款的市民杨女士无奈地表示,本来想为儿子购置一套婚房,现在首付这么高,如果凑不够50%首付的钱,那就只能放弃购置二套房的计划了。

据了解,随着商业银行对房贷从严,不少购房者将目光投向了公积金贷款。记者从我市部分房屋中介机构了解到,近一个月以来,在二手房成交量中,市民公积金贷款的比例正在快速上升。特别是第二套房的购买者,为了降低首付标准,不少市民纷纷选择公积金贷款来降低首付调高的风险。而公积金二套房贷的首付标准调高之后,这部分购房者受到了直接影响。“但是与商业银行贷款相比,公积金贷款其他政策不变。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市民购买的是家庭首套住房,则仍可以享受到三成首付比例的政策。贷款利率方面,由于公积金贷款执行统一利率,因此贷款利率不会像商业银行贷款一样,对首套房和二套房购房人区别对待,在利率方面还是占一定优势,如目前五年以上的公积金贷款月利率为3.225%。所以,多数市民还是会倾向于选择公积金贷款,以此降低购房成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