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舟山市市区住房保障三年规划出台

舟山日报  作者:胡欢欢  2010-05-18 09:48

日前,记者从市房地产管理局了解到,《舟山市市区住房保障规划(2010年~2012年)》已出台。《规划》确定,今年起至2012年,市区将新增保障廉租住房家庭600户以上,新开工保障性住房15万平方米以上,推出公共租赁住房4万平方米

廉租房经济适用房惠及面扩大

近年来,我市加强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建设,着力改善城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到去年底,全市累计有1191户困难家庭享受了廉租住房政策;全市动工建设了1119套经济适用住房,安置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798户。

 记者从市房地产管理局了解到,《舟山市市区住房保障规划(2010年~2012年)》(以下简称 《规划》)已出台,《规划》确定,到2012年底,保障范围扩大到市区人均可支配收入80%以下、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6平方米的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目标,并采取从低到高、分层实施的方式推进。今年,廉租住房保障对象扩大到年人均收入在低保标准3倍以下、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6平方米的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经济适用住房保障对象为年人均收入1.2万元以下、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4平方米以下的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2011年,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保障对象为年人均收入在当年市区人均可支配收入60%以下、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6平方米以下的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2012年,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保障对象为年人均收入在当年市区人均可支配收入80%以下、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6平方米以下的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与以往相比,今后3年保障力度更大,覆盖面更广。 ”据市房地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起至2012年,市区将新增保障廉租住房家庭600户以上,新开工保障性住房15万平方米以上,推出公共租赁住房4万平方米。其中市区经济适用房新开工面积将达12.5万平方米,保障户数为1362户;廉租房新开工面积达2.54万平方米,保障户数共计665户。

廉租房实物配租比例提高

近年来,我市廉租房分配一直实行租金补贴为主、实物配租为辅的政策。此次规划,确定多渠道筹集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房源,提高实物配租比例。从2010年起,新开工经济适用住房项目按20%比例配建廉租住房。廉租住房保障家庭中实物配租比例达到50%,重点解决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

据悉,定海城区第四批经济适用房已于4月28日摇号结束,6月份可选房,第五批经济适用住房预计今年年底前安置。另外,规划在定海盐仓分两期开工建设新的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及公共租赁住房,计划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目前,正在抓紧进行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

公共租赁房为引进人才解忧

《规划》中尤为引人关注的是,我市将建立和完善公共租赁住房制度,重点解决无房大学生、引进人才和其他困难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通过新建、改建、购买、现有房源转换等渠道筹集公共租赁住房,其建设可采用集中兴建、项目配建、项目联建等方式。

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共租赁房属于过渡性周转用房,目前,首先考虑的是分阶段逐步解决无房大学生毕业生及引进人才的住房问题。三年内,市区将推出公共租赁住房4万平方米,此外,岱山、嵊泗亦将推出1万平方米的公共租赁住房。《规划》还明确诸多优惠政策: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一律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等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各商业银行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向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个人优先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性个人住房贷款或个人住房组合贷款。

另外,《规划》还要求在3年内基本完成已规划的现有旧住宅区的综合改造。对于岱山、嵊泗两县,可参照《规划》,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分别制订相应的住房保障规划,并组织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