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全国告别三套房贷 商品房首付提至最低三成

新京报  2010-09-30 08:55

[摘要] 国家多个部委再次对楼市调控发力。昨日,更为严厉的调控政策出台: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的首付比例调至30%及以上。而在此之前,首次购买90平米以下普通住宅的贷款最低首付为20%。

国家多个部委再次对楼市调控发力。昨日,更为严厉的调控政策出台: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的首付比例调至30%及以上。而在此前,首次购买90平米以下普通住宅的贷款首付只是20%。

告别三套房贷

与“国十条”相比,多项调控政策扩至的范畴。

文件规定,各商业银行暂停发放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房贷款。而在“国十条”中,上述政策是限定于“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

同时,对贷款购买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到30%及以上;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文件要求严格执行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的规定。另外,各商业银行要加强对消费性贷款的管理,禁止用于购买住房。

之前有报道,在一些高房价地区,商业银行打出“擦边球”,部分银行利用消费贷款曲线进入楼市。分析认为,昨日发布的新政将有力地堵住消费贷款买房的“灰色通道”。

加快推进房产税试点

文件还规定,调整住房交易环节的契税和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并扩大至范畴。

昨晚财政部也称,10月1日起,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另外,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1年内重新购房的纳税人不再减免个人所得税。

新政公布之前,曾有部委人士表示,此次政策或将涉及房产税新政。但记者发现,此次并未明确房产税试点情况。杨红旭认为,房产税政策可能会由试点城市公布自己的具体政策,而不是由部委文件统一公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