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限购令“突袭”岛城 舟山楼市二次调控细则出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0-13 20:13

[摘要] 实行住房限购政策、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10月13日,舟山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工作的若干意见》,其中最受人瞩目的当属限购令。根据《意见》,从发布之日起,舟山开始实行住房限购政策,本市及市外户籍一户只能新购一套住房。

实行住房限购政策、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10月13日,舟山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工作的若干意见》,其中人瞩目的当属限购令。根据《意见》,从发布之日起,舟山开始实行住房限购政策,本市及市外户籍一户只能新购一套住房。

实行住房限购

《意见》规定,除旅游房产外,暂定舟山本市及市外居民家庭只能在舟山新购1套商品住房(含存量住房)。严格执行国家关于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管理相关规定。对违反规定购房的,不予办理房地产登记手续。

也就是说,虽然暂限了居民家庭购房套数,但外地客并没有被挡在舟山楼市之外。

《意见》特别指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时间认定以《商品房买卖合同》的签订日期为准,存量房买卖以房屋登记部门受理日期为准。

执行差别化税收政策

10月1日以后,对个人购买144平方米(含)以下普通住房,且该房属于家庭住房的,契税优惠至1.5%税率征收。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且该房属于家庭住房的,契税优惠至1%税率征收。购买的普通住房不符合上述规定的,按3%税率征收契税。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一年内重新购房的纳税人不再减免个人所得税。

三套房贷暂停

此外,各商业银行暂停发放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房贷款。对贷款购买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到30%及以上;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严格执行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的规定。

实施差别化住房公积金信贷政策

《意见》规定,个人按规定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一年以上的,方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对以家庭为单位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首次购房者,优先给予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对以家庭为单位购买90平方米以上普通住房的首次购房者,给予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对居民家庭购买非改善型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严格控制住房公积金贷款;停止发放第三次公积金贷款。

保障性住房建设提速

进一步加强规划调控,确保中小套型住房用地不低于住房用地供应总量70%,加大90平方米以下普通住房的有效供给。

建立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三房一体”的住房保障体系。5年内,全市新建保障性住房30万平方米,其中廉租住房4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16万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10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