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首套新房贷7折利率本市基本取消

——老房贷客户中途享受过7折优惠利率的 明年如何执行未定

舟山晚报  作者:裴驰宇  2010-11-03 10:02

[摘要] 记者上午咨询了本市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均告知,已取消新申请首套房贷7折优惠利率。而一些老按揭客户关心的是,他们2009年曾经享受到7折优惠利率的,明年是否会恢复到8.5折利率?对此,银行窗口人士答复:目前尚未接到通知。

本报10月31日刊登了“多家商业银行取消对首套住房贷款利率的7折优惠”,记者上午咨询了本市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均告知,已取消新申请首套房贷7折优惠利率。而一些老按揭客户关心的是,他们2009年曾经享受到7折优惠利率的,明年是否会恢复到8.5折利率?对此,银行窗口人士答复:目前尚未接到通知。

工商银行市分行一员工告诉记者说,目前该行已经接到了上级行的电话通知,新客户申请首套房贷的,如果尚未签订合同,就不能享受7折优惠利率,按照国家规定的8.5折利率执行。建设银行同样如此。

新客户首套房贷7折优惠利率取消,那么老客户怎么办?记者昨天接到本市读者王先生咨询:他是于2008年下半年在工商银行办理的按揭贷款,原先是按8.5折利率还按揭的,并非一开始就享受7折。2009年2月份,工行根据国家政策,开始让他享受7折优惠。现在,新的政策出来,明年是不是要恢复执行8.5折?这对他的家庭月开支有点影响。

确实,工商银行总行在2009年2月份出台了对存量房贷利率优惠政策。对于2008年10月27日前发放的执行基准利率0.85倍的个人住房贷款,无不良记录借款人,可自2009的2月10日起享受0.7倍优惠利率。王先生就是享受到了7折优惠利率的这部分客户。

针对这一部分客户的问题,记者向工行城西支行负责按揭业务的窗口人员咨询,目前,对这部分客户,他们没有接到通知。具体如何执行,会根据银监局及上级行的文件统一执行。

建设银行分管个人房贷业务的一位员工说,关于房贷优惠利率,一般是按照“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执行。即,如果老客户合同里写明按7折利率执行的,则折扣利率不会变。

有一点需要提醒读者的是,由于今年10月20日央行上调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包括公积金贷款利率也同步上调,如果到今年底利率不再调整的话,从明年1月份起,老客户就要执行新的贷款利率,每个月要多还钱了。

相关阅读:

市民质疑被歧视 离婚半年内不得申请首套房贷

首套房贷利率可能上调 楼市资金流向股市

专家称首套房贷利率上调威力相当于4次加息

房贷政策温和收紧 北京等地已取消首套7折优惠

标签:房贷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