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禁用公积金贷款打击投机性购房 舟山楼市影响不大

房天下  作者:乐乐  2010-11-10 14:56

[摘要] 继商业房贷提高二套房首付、停止对三套房发放贷款后,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也进一步收紧。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11月4日联合印发《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

继商业房贷提高二套房首付、停止对三套房发放贷款后,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也进一步收紧。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11月4日联合印发《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90平方米以上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50%;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这一政策的出台,无疑是给近期低迷的房地产市场再次降温,而对于位处三线城市的舟山而言,此次调控又有多大影响?搜房网特别针对此次调控政策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调查,从最普通的购房者出发,揭秘一个最真实的舟山楼市现状。

11月5日至11月10日12时,共有400余网友参与了本次调查,分别就此次公积金贷款政策的有关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66.7%的网友认为禁用公积金贷款投机买房对舟山楼市的影响不会很大;80%的网友更表示此次政策对自己的购房计划没有影响。压倒性的数据表明舟山的购房者以刚需为主,主要针对投机性购房的公积金贷款政策,对舟山楼市没有太大影响。

而相比网友在调控带来的影响这一观点上的高度一致,在回答认为楼市调控是否还会继续这一问题时,各方选项势均力敌:40%的网友对于政府干预房价的力度充满了信心;而同样也有40%的网友认为在一系列紧缩性政策之后,楼市调控也应当会到此为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