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限购令后拼合户型"破冰" 直系亲属合买最为稳妥

青年时报   2010-11-25 10:11

[摘要] 要说限购又限贷究竟限了谁,一套房两本证的双拼户型自然是最“生不逢时”的。大致盘点一下,在政策出台前销售情况良好的如西溪诚园、远洋公馆、明月江南、昆仑公馆等等,基本都是大户型豪宅。而随后,此类户型的销售房源则在杭州市场上销声匿迹了相当一段时间。

要说限购又限贷究竟限了谁,一套房两本证的双拼户型自然是最“生不逢时”的。大致盘点一下,在政策出台前销售情况良好的如西溪诚园、远洋公馆、明月江南、昆仑公馆等等,基本都是大户型豪宅。而随后,此类户型的销售房源则在杭州市场上销声匿迹了相当一段时间。

近期,某楼盘开盘的时,也推出了一部分双拼户型。而令人意外的是,该户型当天的销售量却并不差。“我们也没想到这个户型还能有这样的销售业绩。”项目负责人颇为吃惊。

A限购令下拼合户型寻求“破冰”

所谓“拼合户型”是指2006年国家出台“90/70政策”(新建住宅项目的户型比,套型建筑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必须占到整个项目的70%以上)后,开发商为了销售大户型,用多套小户型拼成一套大户型销售而形成的房源。由于一套房子分为两本以上的房产证,买一套房相当于同时购买多套小户型。限购令出台后,拼接户型将面临无法销售的窘境。

此前虽有各类拼合户型销售模式流传于坊间,但实际推出此类户型且销售业绩不俗的例子,该楼盘实属。究竟是何人在限购令下一口气购买两套房子?又是以何种方式顺利办出购房合同的?

方式一:父母+成年子女

该项目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这几天办理的几笔双拼户型交易当中,最为普遍的购买方式当属以父母名字购买其中“半套”,再以成年子女的名字购买另外“半套”。这样的购买组合无论是购买风险还是关系到今后出售,都是相对稳妥的一种方式。

此外,围绕着“家庭”关系的雷同模式也跟着来了,譬如兄弟姐妹组合、各类亲戚组合等。据悉,该预定楼盘双拼户型的就有一对台州的姐妹。再外延开的话,就是朋友之间了。“总之,怎么组合还是看客户他们自己如何变通。”该负责人表示,愿意采取这种方式的购房者以改善型的自住居多。

组合购房,也催生了组合贷款,而且多为“一次性+按揭”,也有部分选择两套都一次性付款。

方式二:购一套+租一套

“买一套,另一套暂时先放着或者另一套先签租赁合同,这样的操作方式也是一种。”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私下直言,这样的“曲线销售”赌的是限购令还会持续多久。

他透露说,有的开发商或许会让客户先买一套,剩下的一套暂时先放着,但是会签一个补充协议,内容大致是“等限购令取消后,再签另一套销售合同”之类的规定。不过,他也指出,这样操作方式其实开发商承方面需要承担更大的风险,因为另一套透明售房网上显示的是可售,但却不能卖。

“比如说一套150平方米的房源,由一套90平方米户型和一套60平方米户型拼合而成,那么可以把90平方米户型的房源单价定高一些,把60平方米户型的单价定低,保持房子总价不变,然后先签订90平方米户型的销售合同,等政策松动后再将原先60平方米的租赁协议改为销售合同。”

他坦言,从购房者角度上说,在“限购”、“限贷”之前,他们也愿意接受拼合户型,原因是可以减少购房成本。“像150平方米的户型,要是只有一本证的话,按照规定,税费就得按140平方米以上的非普通住宅标准缴纳。分成两本证的话,就税费这一块就少了不少。”

相关新闻

为规避限购令反复离婚可取吗? 四成受访者称无奈

住建部督促地方政府 限购令城市阵容有望扩大

住建部督办地方政府 "限购令"有望进一步扩大

“限购令”下的楼市表情

一线城市楼价或降20% 投资客转向二三线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