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实现人人有房住的目标

——我市“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已确定

舟山晚报  作者:戴华国  2010-12-09 17:26

[摘要] 舟山市“十二五”期间的住房保障规划已确定。12月6日记者从舟山市城建委获悉,“十二五”期间,全市将在满足城市低收入家庭基本居住需求的基础上,逐步将中偏低收入家庭纳入保障范围,加快建立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三房一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实现人人有房住的目标。

舟山市“十二五”期间的住房保障规划已确定。12月6日记者从舟山市城建委获悉,“十二五”期间,全市将在满足城市低收入家庭基本居住需求的基础上,逐步将中偏低收入家庭纳入保障范围,加快建立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三房一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实现人人有房住的目标。

廉租房、经适房、公租房:门槛放低

目前廉租住房的条件是年人均收入在低保标准3倍以下、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6平方米的城市住房困难家庭;经济适用住房保障对象为年人均收入12000元以下、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4平方米以下的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2012到2015年,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保障范围扩大到市区人均可支配收入80%以下、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6平方米的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通过新建、改建、转换等渠道筹集公共租赁住房房源。重点解决无房大学毕业生和引进人才周转性用房。2012年起,公共租赁住房逐步覆盖到其他住房困难群体,到2015年底,基本实现与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并轨。

实现住房保障的应保尽保

规划期内,我市将建设廉租住房约800套,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其中定海区和新城约300套,普陀区约300套,岱山县约140套,嵊泗县约60套;计划新增廉租住房保障家庭1000户以上。

建设经济适用住房约2200套,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其中定海区和新城约1000套,普陀区约800套,岱山县约270套,嵊泗县约130套。

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约2800套,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定海区和新城约1500套,普陀区约850套,岱山县约300套,嵊泗县约150套。

为更好地实现住房保障上的应保尽保,规划明确了从2011年到2015年每年度的建设目标。 2011年,全市将建设廉租住房0.91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4.45万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2.35万平方米。

多渠道改善农民工居住条件

“十二五”期间,我市还将多渠道改善农民工居住条件,用工单位有义务向农民工提供基本符合卫生和安全条件的居住场所。有条件的用工单位,应在生活服务设施用地中配套建设农民工公寓。建筑施工企业应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要求,为施工现场农民工提供标准化的临时宿舍。要求农民工自行解决居住场所的,须在劳动合同中明确。

以改善城市低收入家庭居住条件和保护历史文化街区为宗旨,积极推进旧城综合改造。

相关新闻

580万套保障房建设全部开工

社科院报告:明年保障房财政投入应增加一倍

保障房建设驶入快车道 大扩容吸纳开发商介入

杭州在风景区建廉价别墅保障房 杨澜等名流入住

楼市小阳春坚定棒杀心 千万套保障房压高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