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舟山市本级住房公积金存贷比率下降至81%

——明年初有望缩短公积金提取间隔

舟山晚报  作者:裴驰宇   2010-12-21 17:23

[摘要] 记者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随着我市房地产市场趋于平稳以及公积金归集率的提高,我市市本级住房公积金规模持续扩大,公积金存贷比率从前几年一直保持在90%左右,下降到今年年末的81%。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上午告诉记者,明年,市民期盼的缩短公积金提取间隔期限有望实现。

记者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随着我市房地产市场趋于平稳以及公积金归集率的提高,我市市本级住房公积金规模持续扩大,公积金存贷比率从前几年一直保持在90%左右,下降到今年年末的81%。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上午告诉记者,明年,市民期盼的缩短公积金提取间隔期限有望实现。

市本级缴存公积金人数增加至4.8万人

据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统计,2010年市本级公积金缴存单位959家,比上年增加112家,当年实际缴存人数约4.8万人,比上年增加4500人。2010年市本级公积金年归集量预计60403万元,比上年增长17.16%,年末公积金余额可达151950万元,比上年增长22.63%。

今年,我市房地产市场成交趋于平静,房价表现平稳。2010年市本级公积金放贷约1040笔,年贷款金额约24200万元,年末贷款余额预计123200万元,公积金存贷比率为81%。据了解,在保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础上,明年市本级将对首次购买普通住宅的房贷继续保持政策倾斜。

公积金存贷比率下降,使缩短提取间隔成为可能

目前市本级公积金提取间隔期限为3年。在CPI高企的情况下,广大市民都希望能够尽可能缩短公积金提取的间隔期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在一份“市长信箱”的公开答复中曾经表示,“缩短贷款期间住房公积金支取间隔,尽快实行每年支取一次冲还贷款,是逐月抵扣住房贷款,是每一个借款人的良好愿望,也是我们工作努力的方向。”

据介绍,由于我市住房公积金归集总量相对偏小,而前几年舟山房地产市场火爆,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旺盛,住房公积金存贷占比基本上保持在90%左右,在全省一直居于前三位。要实行每年支取用于抵扣贷款,同时要保证新申请贷款的客户能继续得到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前提是要有足够的资金支撑。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在这份公开答复中表示,“当资金周转许可时,我们将建议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缩短支取间隔,让借款人用自己的住房公积金抵扣购房贷款,切实减轻还贷压力。”

管理部门一直在努力,市本级公积金有可能实行按月抵扣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市民对缩短住房公积金支取间隔期限渴盼甚殷,如何减轻公积金借款人的还贷压力,一直在中心的议事日程上。今年以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了公积金按月抵扣的程序测试,目前正在进行一些细节上的完善。

据了解,如果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平稳,各方面进展顺利的话,至明年初,市本级公积金有可能实行按月抵扣,届时,公积金借款人的还贷压力将大大减轻。

相关新闻

看到造假广告心痒痒 男子办假证骗提住房公积金

8地规定公积金可交学费 住建部称做法可取

禁用公积金贷款打击投机性购房 舟山楼市影响不大

公积金房贷首次差别化 持续点刹能否为楼市降温

房价不降公积金贷款收紧 揭开房价飙升十大内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