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11个月 保障房供地不到住宅用地两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0-12-22 10:24

[摘要] 国土部昨日(12月21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全国(不含西藏、新疆和新疆建设兵团)房地产用地供应12.82万公顷,同比增加47.8%。其中,住宅用地供应9.56万公顷,同比增加50.6%,占房地产用地供应总量约75%。

国土部昨日(12月21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不含西藏、新疆和新疆建设兵团)房地产用地供应12.82万公顷,同比增加47.8%。其中,住宅用地供应9.56万公顷,同比增加50.6%,占房地产用地供应总量约75%。

按国土部要求,今年各地的住宅用地供应指标为18.5万公顷。其中,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三类用地”供应总量应达到住房用地供应总量的70%。未达到上述指标的市县,年底前不得出让大户高档商品住宅用地。

国土部上述数据显示,前11个月,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1.34万公顷,同比增加43.5%,占住宅用地比例为14.01%。但对于棚户区改造住房、中小套型商品住房土地的供应数据,国土部并未公布。

国土部表示,上述供地规模能够确保今年580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所需用地。同时,自今年8月以来,保障性住房用地占住宅用地的比例已连续3个月回升。

今年年初,各地曾按照三类政策性住房用地不少于住房用地供应量70%的要求,分别上报年度供地计划。此后,为保证土地供应到位,国土部还对各地进行督查。

但按照公开数据,截至今年11月,不少地方通过招拍挂供应的土地规模,与年初制定的计划相差甚远,保障房用地供应计划也面临难以完成的情况。对此,一些地方国土部门解释为,很多土地并非通过公开市场出让。但是,这一解释仍无法平息质疑声。

国土部表示,继9月份部分地方房地产市场出现反弹苗头后,进入11月,一些地方购地竞价热度趋旺,“地王”、“天价地”在短时间内集中出现,并推动整体地价走高。不过,(这在)总体上仍属个别现象,多集中在部分重点城市的个别优质地块,尚未形成群发效应。

相关新闻

楼市胶着期或将延续 业界风传重磅政策或明年降临

经济工作会议定调住房:海量保障房促楼市调控改变方式

2011六大经济任务 公共租赁房将成保障房核心

保障房是对地产行业的保护

社科院报告:明年保障房财政投入应增加一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