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27房企一季度业绩披露 3成现亏损过半业绩下滑

房天下  2011-04-22 09:43

[摘要] 据房天下统计,截至4月21日,沪深两市上市房企中公布2011年一季度业绩的共有27家,其中多数采取业绩预告的方式公布。但从已公布的季报来看,上市房企的这个“春天”过得并不太舒服。

据房天下统计,截至4月21日,沪深两市上市房企中公布2011年一季度业绩的共有27家,其中多数采取业绩预告的方式公布。但从已公布的季报来看,上市房企的这个“春天”过得并不太舒服。27家房企中有9家报出业绩亏损,亏损额的达到3000万元。如果按照净利润增长率来算的话,有13家企业的净利润同去年一季度相比出现负增长,即业绩开始下滑。

万科一季度营收居首 超二至十名营收总和3倍

2011年季度,万科前三个月的新推盘当月销售率均超过了60%,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03.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55.1亿元;与去年一季度相比,销售面积和金额分别同比增长144.6%和135.3%。正是凭借令人惊叹的销售业绩,万科一季度营收达到79.7亿元,同比增长6.2%;而排名紧随其后的金融街一季度虽同比增长600%,但也仅仅收获6.6亿元。排行榜上二至十位的企业一季度营收总和为22.4亿元,尚不及万科的三分之一。

在净利润方面,万科也同样以12.05亿元位居,而一季度净利润过亿的房企除万科外仅有3家,分别是中恒集团2.15亿、深长城1.5亿和中弘地产1亿。

京能置业一季度营收同比翻751倍

在本次公布的2011年一季度报中,京能置业营业收入同比去年一季度暴增7513%,这一惊人数字让同比增长753.2%的运盛实业、增幅600%的金融街也相形逊色。

据了解,京能置业成立于1993年12月,原称贵州华联股份有限公司。1999年12月,北京市天创房地产开发公司成为大股东,使京能置业从一个地区性商贸旅游公司转变成为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2005年11月北京市天创房地产开发公司和北京阳光房地产综合开发公司所持有的全部公司股份划转与北京能源投资集团,现其股东即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是北京市政府设立的大型国有投资集团公司。

另外,营收增幅排行前十位中有3家呈现负增长,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从去年10月开始的第三轮楼市调控对于房地产企业的影响正日趋显现。

仅8家净利润同比正增长

在27家已公布一季度业绩的房企中仅有8家净利润同比出现增长,其中绵世股份以4074.4%的增幅排名榜首,中弘地产以2000%的增幅位居次席。但8家中有一半的净利润未达到1亿元,虽然增速惊人,但规模上的差距也让这些成绩在整个一季度业绩公告中淡色不少。

4月20日,国务院对16个省份派出的8个房地产调控督查组结束工作返京,督查结果汇总上报国务院。西安已按照督查结果将房价控制目标由15%下调至11.5%,有消息称不排除未来将出台更严格调控政策的可能,或许房企惨淡的一季度报仅仅是个开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