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限购令”将何去何从?多数城市语焉不详

第一财经日报  2011-12-12 09:35

[摘要] “限购令”执行近一年,步入2012年,楼市“紧箍”将何去何从?

“限购令”执行近一年,步入2012年,楼市“紧箍”将何去何从?

近日,《财经日报》记者就限购、限价政策是否延续的问题致电广东省内已经实行上述政策的城市,其中,多个城市表态明确,也有城市语焉不详。

表态不一

据了解,目前广东省执行限购政策的有广州、深圳、珠海、佛山四个城市,执行限价的有韶关、珠海、中山以及广州的从化、增城五个城市。

12月5日,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即公开表态称,暂未收到上级部门关于取消“限购令”的有关通知,该委将继续严格执行深圳关于限制购房的有关政策。

在广州,据《羊城晚报》报道,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广州出台“限购令”时并没有限制时限,“肯定会继续执行,接下来不会放松调控政策”。

佛山此前“朝令夕改”试图松绑限购令,引发轩然大波。此次面对本报记者的询问,佛山市住建局房地产管理科一位负责人肯定地表示,佛山本来就未设定期限,“明年将根据国务院及广东住建厅的安排和部署,继续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

珠海自11月1日起实行“双限”政策,其中,限购只针对香洲区,限价则针对全市。珠海双限令出台不久,就有当地媒体盛传这一政策将于两个月后取消。

针对这一说法,本报记者致电珠海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住房发展与房地产市场监管科一位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我没有听过这种说法”。而至于明年的政策会是如何,该负责人并未给出确切答复。

而明文规定限价实施期限为12月31日的中山,最近更是陷入诸多揣测。中山市国土资源局市场科工作人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数度表示“明年的事不清楚”。

或有微调的可能性

尽管不是所有城市都明确表态,但结合中央基调和各地表现来看,2012年延期限购、限价似乎板上钉钉。大方向或许不会改变,但细节上的变动并非不可能。

近日,佛山市住建局局长钟朗讯悦教迕魅繁硎荆髂攴鹕交菇有衲甑南薰赫策不动摇,同时她也表示,虽然限购的方向不变,但限购的具体细节不排除会按照上级部门的政策口径进行调整和布置。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山地产内部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中山很大可能继续实行限价政策,“如果要继续限价,也不应该再按照5800元/平方米的标准来执行,毕竟每年经济都在增长,限价标准也应该随之提高。”

公开资料显示,中山限价令于11月10日发布,其要求,自发文之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中山全市新建单套商品住房合同销售价格超过5800元/平方米,市国土资源局暂缓网签。

该限价令颇具杀伤力,中山市国土资源局公布的网签数据显示,11月份中山全市网签套数环比10月份大降33.5%。

而本报记者也获悉,中山某家地产公司在限价令发布后立即采取“暂时封盘”的做法,对住宅楼盘不做大规模推广,而改推没有限价政策约束的商铺。

相关新闻

叶檀:房产税试点可能扩大 将逐渐取代限购令

放松楼市限购声音未停 业界称目前条件不具备

限购令难撼两位数增幅 商品房销售再冲10亿平方米

楼市房价拐点言之尚早 “限购令”明年难取消

30城市房价调控目标难达标 非限购三线城市居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