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各地楼市成交大幅上涨 54城市达限购后最高值

中广网  作者:季苏平  2012-05-24 11:30

[摘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各地楼市五月份成交量全面复苏,政策微调效果显现,楼市调控在经济遇冷面前是否戛然而止?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各地楼市五月份成交量全面复苏,政策微调效果显现,楼市调控在经济遇冷面前是否戛然而止?

北京去年一年主要的成交量都集中在通州、房山、大兴等远郊区,从5月份来看,这些区域的成交量都出现了明显回升。不仅如此,在一些中心区域如高档公寓和豪宅,在没有出现大幅促销的情况下,销售量也明显攀升。

上海、深圳、广东等城市和省份楼市成交量也出现了较明显的放大,而青岛最近一段时间甚至出现了周末抢购的现象。5月份各地楼市呈现出“5月红”态势。有人认为,目前楼市调控可能已经进入到政策效果的拐点。

多地楼市成交量回升与目前国家的经济形势有关。今年以来央行两次下调了存款准备金率,向市场释放了一定的货币。在第二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时,市场已对楼市持较乐观的态度。除此之外,各地也出现一些微调政策,主要针对的是刚性需求,这对楼市成交量回升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对于一些购买豪宅和大户型、高价钱的人士来说,政策进入到一个稳定后,他们之前对于市场的观望,也进入到一个实际的操作过程。

实际上,中央政府对于楼市调控依然采取了比较强硬的态度,认为楼市调控还会继续下去。

54城市5月中上旬住宅成交达限购后值

5月的楼市正在爆发出历史成交旺季的威力。根据中原市场研究部向中新网房产频道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在内的54个典型城市,5月中上旬商品房住宅签约套数均创下年内新高,总成交量达到了141362套,与4月同期的115111套相比上涨了22.8%。这一数字不仅也比去年同期有明显上涨,更是飙升至了限购后的值。

十大重点城市5月楼市成交量大面积上涨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综合十大重点城市的楼市销售数据,5月前3周(4.30-5.20)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沈阳、杭州、南京、青岛、重庆、成都十大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量(包含保障房)为56513套,比4月同期上涨22.6%,各城市与4月同期相比变化幅度分别为:13.8%,12.6%,74.8%,-4.4%,26.9%,15.0%,1.1%,66.7%,13.6%,37.5%。除深圳外的9个城市新房成交量均比4月同期出现不同涨幅,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沈阳、杭州、青岛、重庆和成都的涨幅均超一成,广州和青岛涨幅超过6成。

房地产市场或迎温和修复

房地产市场近期呈现涨跌互现局面。一方面,多数城市的新房售价、地产投资增速继续回落,另一方面,具有先行意义的成交量以及地产板块股价有所反弹。分析人士认为,在楼市调控政策进入稳定期、调控效果逐步显现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有望在刚需支撑下迎来温和“修复”。

各地政策频频“微调”楼市旺季如期而至

根据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典型的54个城市5月中上旬商品房住宅签约套数均创造年内新高,总成交量达到了141362套,同比上月上涨比例达到了22.8%。分析指出,首套房信贷松动及超过30个城市的各地楼市政策“微调”,对刚需支持力度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促进了刚需入市。

相关新闻

罗竖一:住建部官员赞扬州楼市新政是助纣为虐

新华时评:稳定增长不等于放松楼市调控

扬州新政或被各地效仿 楼市调控引发见底猜测

岛城楼市电子杂志:舟山楼市壹周刊第80期

国务院着力稳住经济增长 楼市松绑或一厢情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