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一线城市楼价或降20% 投资客转向二三线城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0-29 12:54

[摘要] 日前,记者从广州、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了解到,随着新政出台,不少投资客纷纷撤离一线城市,转向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投资当中去。

日前,记者从广州、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了解到,随着新政出台,不少投资客纷纷撤离一线城市,转向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投资当中去。中原地产有关人士表示,由于投资客纷纷撤离一线城市的动作明显,让不少一线城市楼市的成交量下滑明显。同时,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研究报告预计,我国房价从2010年第四季度至2011年上半年同比增速将逐渐下降,到2011年上半年进入负增长区间,本轮宏观调控措施,在使得一线城市房价下降20%之后将逐渐放松。

一线城市楼价或降20%

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报告称,本轮宏观调控措施将使一线城市楼价下调20%。作出上述判断的主要依据是,未来半年内,房地产行业总体融资规模将趋紧,同期CPI将会在今年9月见顶后回落,而随着房地产市场需求持续维持在低位,但供给逐渐放大,供求缺口对房价的推动作用也将逐渐由正转负。影响房价的另一因素是国内的通胀形势。

报告认为,本轮CPI同比增速的峰值出现在2010年8~9月,之后回落至3%以内,但CPI增速可能从2011年第二季度起再度显著上升。这与房价触底反弹的时点基本一致。

二三线城市楼价仍较低

记者从市场中了解到,尽管部分投资客还处于观望中,大规模的抛售现象暂未出现,但投资客已发生明显的投资转向了,而二三线城处于低谷的楼价正是吸引他们的主要因素。

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表示,投资客更多向二三线城市转移,这种势头在政策出台以前已经出现,这一轮更严厉的调控政策出台后,可能会加速这种变化,就是未来会有更多的企业、更多的投资者把目光转向二三线城市或中小城市。据悉,由于目前一线城市宏调密集,楼市已没有太多空间,但一些被投资客认为是“洼地”的地方还有很多,如西部的一些省份城市,以及离长三角中心城市比较近的城市都是他们今年的之地。(来源:信息时报 罗莎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