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会代表:放开中小城市限购 保障房应选好位置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3-05 11:12

[摘要] 在两会代表讨论的过程中,有委员不断呼吁放开中小城市的限购令,这一提议让在场的气氛热烈起来。同时,相关政协委员也讨论了大家关注的话题,如保障房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走向。

就在大家关注房地产调控是否放松时,昨日晚间,四位政协委员聚在一起,讨论房地产调控政策以及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在讨论的过程中,有委员不断呼吁放开中小城市的限购令,这一提议让在场的气氛热烈起来。同时,相关政协委员也讨论了大家关注的话题,如保障房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走向。

呼吁放开中小城市限购

政协委员、河南工商联副主席、中陆集团总裁王超斌表示,他在政协的提案中建议,在房地产调控方面实行阶梯性的调控,使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所谓“阶梯型的调控”,王超斌介绍称,是指能够体现基层老百姓的利益,包括买不起商品房,指能够住廉租房的人群,也要考虑到中层会购买商品房的利益,同时也要考虑富裕人士的利益。房地产调控政策,可以90平米以下的购买一到两套房子,对于套房政府可以免收营业税,并且优惠购房利息50%。对于第二套房不用优惠,第三套房的时候可以采取抑制的措施,用收税等手段来调控。

“房地产限购令是中央政府在房价飙升的情况下不得已出台的阶段性临时手段,不是长期的。”王超斌认为,目前限购令基本已经完成了历史使命,在大城市已经遏制了房价上涨过快,取得了一定成绩。

因此,王超斌呼吁,“9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限购应该松动一些,在三线城市建议不要限购,让他们去购买。”

王超斌的呼吁也得到了政协委员、山东工商联副主席、青州尧王集团公司总裁宗立成的支持。宗立成称,“我觉得在中小城市不要搞限购令市场是有规律的,它自己会相辅相成,会潮起潮落。老百姓根据需求买房子,是完全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

“低收入要有保障、中等收入要有市场,高端市场要有抑制。”针对未来房地产调控,政协委员、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原总裁梅兴保如是表示,他认为,房地产的供求关系,现在还是受到限购这只行政的手压制着的,房地产的刚性需求还在。

对于今年到明年的房价走势,王超斌认为,将会稳中有调。宗立成则较为乐观,他认为会稳中有升,不会降,同时土地的价格也不会降,只能是合理地稳中有升。然而梅兴保在对房价未来走势保持乐观之余,则表示不排除会有阶段性的下降。

相关新闻

杨超:尽快出台险资参与保障房建设投资细则

王健林:保障房影响房价还需10年 降价要一降到位

代表委员热议保障房建设:这盘“大棋”不容懈怠

保障房筹资困境 住建部求援国开行

调查:工期紧利润低 保障房建设"价廉难物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