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50楼盘40银行调查:多项措施封死第三套房贷

新快报  作者:黄颖  2010-10-13 09:29

[摘要] 昨日,本报报道广州三套房贷基本全停的消息后,备受市场关注。记者随后调查了广州50个楼盘售楼部和12大银行40家支行,全部银行和楼盘开发商均表示不能办理三套房贷。

本报调查50楼盘40银行三套房贷,结果显示

昨日,本报报道广州三套房贷基本全停的消息后,备受市场关注。记者随后调查了广州50个楼盘售楼部和12大银行40家支行,全部银行和楼盘开发商均表示不能办理三套房贷。

50楼盘40银行调查:多项措施封死第三套房贷

广州三套房贷基本无空子可钻。CFP供图

昨日,记者拨打了广州50个在售楼盘的售楼部咨询电话,所有楼盘的售楼人员一致声称:“三套房贷不能再申请了。”记者对工行、中行、建行、农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深发展、广发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渣打银行和光大银行12大银行40家支行信贷部门的电话调查结果显示,所有银行都表示申请不到三套房贷。在8月份,记者调查广州50个热点楼盘,还有超过6成楼盘表示买家可以申请到三套房贷。

此外,记者从调查中发现,以往市民通过纯抵押贷款获得购房款的做法也基本行不通;公积金三套房贷基本暂停;大部分银行认房又认贷,要求市民到政务中心出具“家庭成员名下房产情况证明”,才能申请房贷。广州通过多项政策围追堵截三套房贷,市民钻空子申请三套房贷的可能性极低。

纯抵押贷款再购房行不通

在“9.29”二次调控前,不少二三次置业市民通过纯抵押获得贷款来买新房,即把自有房屋拿到银行做抵押,获得房子估值6成至7成资金,再一次性付款购买新房。记者昨日的调查发现,多家银行表示纯抵押做不了,只有广发行、建行、农行和工行等12家银行支行表示可以做纯抵押,但获得的贷款不能用于购房。

某大型按揭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办理纯抵押有两种操作办法:一是申请纯抵押贷款用于装修。一般情况下,申请市民要提供装修合同,贷款额度要视房屋装修款是否合理来定。“如果你装修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贷二三十万元是可信的,但贷一两百万元就不可能了。”现在部分银行需要申请者提供装修发票,执行得越来越严。二是利用纯抵押进行公司经营贷款。如申请人是一家公司的法人代表或在公司有股份,该公司有经营账本清单的,也可以获得贷款,款项不能用于购房。纯抵押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比二套房贷的基准利率1.1倍以上还低。

银行认房又认贷

据悉,二次调控之前,银行对二三套房贷的认定政策执行得不算严格,一般只是“认贷”,即通过征信系统查询,只要征信系统上没有贷款记录的,都不算二套房。目前的情况是,绝大部分银行“认房又认贷”,除了查询征信系统核实申请者的房贷次数外,还要求申请者提供家庭拥有住房套数的情况证明,该证明由广州市政务中心档案馆出具。

某按揭公司有关人士表示,目前仅民生银行不需要提供这一证明,深发展银行可以由申请市民自行写承诺书提供家庭拥有住房套数,其他银行都要求申请者到广州市政务中心档案馆出具“家庭成员名下房产情况证明”,银行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政策,基本上有据可查了。

公积金中心确认政策将有变

昨日,本报报道广州大部分银行表示公积金贷款不再批准三套房贷。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也表示,房贷政策的确会有新措施推出,但会由房管局在近期统一发布。业内人士猜测,广州即将出台的楼市调控新政极有可能像“上海版”细则一样,全面暂停公积金三套房贷。

在此之前,不少二三次置业的市民通过公积金房贷贷款来获得低首付款和低利率,其利率与基准利率1.1倍相比,低近7成。现在,公积金贷款也无法钻空子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