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独家:“房价明年降2成?”超六成网友表示没信心

房天下  2010-12-09 08:47

[摘要] 房价下降20%,是纯粹的胡言乱语,还是可以实现的美梦?明年舟山的房价是否会像学界预测的那样出现大幅下降?专家的预测,是否也是购房者群体的共识?对此搜房网特在12月1日展开了有关“报告称房价明年要下降20%舟山房价真会下降吗”的调查。

房价这个话题已成为2010年街头巷尾讨论的话题之一。很多业内人士和专家围绕着房价的涨跌而吵得吐沫横飞。这时候学院派也插进了一脚。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前日发布一年一度的《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报告》。

报告认为,在房地产新政持续的基础上,货币政策的调整以及房地产调控加码,2011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资金链将出现严重问题,从而引发房地产市场全面调整时期的到来。房地产投资增速将出现大幅下滑,同时在部分房地产企业抛售的压力下,房地产价格将出现接近20%的下滑,但是不会出现房地产市场硬着陆的情况,预计明年3月至4月是楼市全面调整的时点。

此报告一出立即引来业内外各界人士的一阵“口水战”。房价下降20%,是纯粹的胡言乱语,还是可以实现的美梦?明年舟山的房价是否会像学界预测的那样出现大幅下降?专家的预测,是否也是购房者群体的共识?对此搜房网特在12月1日展开了有关“报告称房价明年要下降20%舟山房价真会下降吗”的调查。

本次调查的核心就是网友对《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报告》中提及的“明年3月至4月房地产价格将出现接近20%的下滑”的观点。此报告引发了业内专家的一场口水战。中国新闻网评论认为,此观点是望梅止渴,地产刀客谢逸枫更称“房价下降20%?‘这帮书生’纯粹胡言乱语”。面对争议,报告发布者坚称对此结果充满信心。

在本次调查中,各位网友也纷纷给出了自己的看法。结果显示,24%的网友认为房价下滑20%“不可能”,40%的网友认为“可能性极小”,仅28%的网友对此报告结果有信心,认为“极有可能”。也就是说,超过六成的网友认为房价下降20%只是“黄粱一梦”。

调查显示,被热议的“下降20%”,仅有12%的网友支持。而在看跌明年房价的网友中,56%的网友选择了下降10%以内。

相关新闻

调查:近五成舟山网民抗拒婚前财产公证

搜房网调查:婚前房产应该归谁?

搜房网调查:今天,你的生活中又“涨”了啥?

近七成网友认为“以房养老”在舟山不可行 评估规范是阻碍

调查:加息抑制楼市投机 舟山人购房趋于理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