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1年房价将何去何从 房产税"力度决定影响"

新闻晨报  作者:张之花  2010-12-27 09:29

[摘要] 2011年,房价将何去何从?方方地产咨询机构总咨询师胡宗亘认为,一旦房产税“靴子落地”,对楼市而言是一个长期利空,并具有持续的影响力。

2011年,房价将何去何从?方方地产咨询机构总咨询师胡宗亘认为,一旦房产税“靴子落地”,对楼市而言是一个长期利空,并具有持续的影响力。

上海同策房产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益功认为,2011年房价不会大起大落。上房置换凌嘉琪则表示,2011年最为精彩的理财风景将是公众在股市和楼市之间奔波。

楼市到了“改朝换代”前夜

胡宗亘表示,2010年的楼市调控目标并未完成,房价依然高高在上。房地产资金黑洞,依然不断吞噬着实体经济;高昂的房价,致使住房问题升级为更严重的民生问题。不过,2011年房地产市场调控仍有一只未落地的“靴子”值得期待,那就是税制改革——出台房产税。对于购房者来说,房价走高,他一次性难受,但房产税一出,物业持有成本增加,他们会持续感受到压力。

胡宗亘预计,房产税一出,最终带来的,不会是过去历次宏观调控那样起伏不定,而是未来的市场发展趋势会有大的变化。“这不是夸大房产税的效应。这话或许倒过来说更恰当,经历了多年发展的中国房地产到了‘改朝换代’的前夜,调控开始了,房产税出来是时候了。”

房产税“力度决定影响”

那么,如果房产税出台,房价估计会跌多少?这不取决于房产税是否出台,而是关乎政府制定房产税的征收力度、征收范围、征收对象等,还包括对于执行环节的明确规定。如果房产税力度过轻,有人会担心出现“报复性反弹”,但无论如何,房产税出台是一个长期利空,具有持续影响。

胡宗亘分析说:“我们可以参考一个样本:商办楼市场。在同一区域,商办物业建筑成本甚至高于住宅项目,但往往卖不出住宅价格。一是受供需因素影响,其次就是由商办物业高税收所致。商办物业,不仅在交易环节税赋较高,持有出租环节,也须缴纳一定比例的税金。”

他还表示,预见未来的上海房地产市场,如不加以调控,上海房价仍将会一路上涨,直至“崩盘”。中国房地产的市场制度,在马太效应下,正越来越有利于富人和有房族。“我们不知道这个财富游戏何时结束,但房产税要出来了,玩游戏的成本增加了,公平的规则出来了,游戏就不会永远朝一个方向玩下去。”他说。

相关新闻

央行年内第二次加息 楼市或入下行通道

加息意在应对明年通胀?明年或现三率齐动调整

央行今起加息25个基点 专家称明年房价或下跌

政策频出房价居高不下 曝2011楼市调控4大焦点

统计局兑现房价统计改革承诺 新方案明年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