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将回调卖家宜赶早 当心使用权房转让陷阱

理财周刊  2011-03-23 10:26

[摘要] 楼市已经持续低迷一月有余,目前仍然看不到复苏的迹象。与此同时,宏观调控持续向楼市施压,未来房价回调不可避免。在此前提下,对于想要出售房产以求落袋为安的业主来说,现在卖房还来得及。

楼市已经持续低迷一月有余,目前仍然看不到复苏的迹象。与此同时,宏观调控持续向楼市施压,未来房价回调不可避免。在此前提下,对于想要出售房产以求落袋为安的业主来说,现在卖房还来得及。

央行持续收缩流动性,同时调控力度不会放松,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业主还是应该讲究“现金为王”的策略。

业内人士表示,从楼市的阶段性行情来看,房价上行的压力很大,因此如有其他的投资途径,或者考虑另做他用,选择在现阶段出售房产获利了结,其实为时不晚。

市场持续低迷

市场仍然处于低迷状态中,观望氛围极为浓厚。

根据同策咨询提供的市场监测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时间里(3月7日至13日),上海楼市的低迷态势并未得到改善,交易量低位运行。新增供应大幅增加,全市共有16个楼盘上市,其中商品住宅共推出15.92万平方米,是前一周的2.6倍。但市场反响极为冷淡,全市商品住宅(剔除动迁配套)共成交了549套、6.3万平方米,较上周减少7个百分点。

开发商也变得谨慎起来。据悉,虽有一些楼盘已取得预售证,但并未选择马上开盘,而将延后至3月底或4月初,想等到市场进一步明朗之后再做打算。

上海楼市低迷状态已经维持了四周时间。根据上海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表示,截止到3月6日,上海楼市商品住宅周平均交易量达到13.83万平方米,但春节后连续四周时间里,交易量均低于该水平(可见附图)。“这充分说明除刚性需求外,大部分置业者均持观望态度,市场依然处于冰冻期。”他如是说。

其实,并非只有上海陷入低迷态势。根据中国指数研究系统监测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周时间里,在所有监测的35个城市里,有将近60%的城市交易量下跌。其中,深圳跌幅,51.77%。此外,天津跌幅也达到了47.6%,北京、杭州跌幅分别为16.08%和22.32%。

上述城市楼市低迷态势也持续了近两个月时间。以北京为例,自今年2月初周成交量“摸高”到阶段性的40万平方米阶段性高点之后,就一路走低,直至上周10.4万平方米的点。杭州虽然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交易量有所回升,但受市场整体回落影响,上周也现大幅回落迹象,周交易量近4万平方米。

房企“缺血”之虞

资金来源增速继续放缓,这意味着未来房企资金压力将会上升。

根据CREIS中指数据提供的相关数据表明,1~2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1.22万亿元,同比增长16.3%,但需要注意的是,增速较2010年全年增速降低9.1个百分点。

开发企业国内贷款占比的提高,这对开发商来说,其实并不是一件好事。监测数据表明,1~2月,在各类资金来源中,开发企业国内贷款占比为22.0%,较2010年全年资金来源贷款占比提高4.7个百分点,而其他资金来源占比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利用外资占比为0.7%,较2010年下降0.4个百分点;自筹资金占比下降2.5个百分点,为34.4%,为开发企业占比的资金来源;购房者定金及预付款占比为25.9%,下降0.3个百分点,购房者按揭贷款占比为17.0%,占比下降1.5个百分点。

对此,专家表示,随着稳健的货币政策继续落实,房地产信贷规模将难以保持前两年的规模,开发企业的资金压力将逐渐上升。

相关新闻

明码标价防开发商哄抬房价 今年房价或跌20%

国务院调查摸底楼市调控成效 房价拐点预期增强

美国销售额大跌 房地产价格跌至近九年来

房价控制目标公布大限将至 一线城市按兵不动

开发商淡看“6400亿”房价还能挺两三个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