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有银行变相暂停首套房贷 贷50万先拿25万存款

南京晨报  2011-04-15 09:52

[摘要] 近日,东莞、上海等地传来消息称,有银行暂停了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建行表示,清明节前一个星期行内就通知,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款要比首套房还紧,所以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

(记者李幂)近日,东莞、上海等地传来消息称,有银行暂停了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记者随后从南京的银行了解到,南京并没有“停止”,只是门槛更“高”了。

有银行房贷利率要上浮21%

近几天来,东莞、上海、成都、武汉、广州等地传来消息,称部分银行收紧甚至暂停了房贷业务。不禁让人担忧,这股房贷暂停风是否刮到了南京。

“我们现在不存在首套房、二套房之分。”昨天,被问到现在能不能办理首套房贷款时,南京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是来办房贷的,利率都要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不止是上浮20%,上面规定,要至少上浮21%呢”。

工作人员同时表示,但是由于现在额度非常紧张,常常无款可放,所以,会对客户做一些要求,需要客户有派生存款。那么,何为“派生存款”?“比如你要贷50万,那你就要给我们行拉来25万到50万的存款”。

在另外一家银行,工作人员也透露,其实从今年春节以后,该行的房贷额度就几乎告罄了。“因为从去年四季度开始,房贷额度就用完了,很多客户的案子没有钱放款,积压到今年。而今年新额度本来就少,年初新的额度一到,又先把去年这部分客户的款放了,就所剩无几了”。记者了解到,这家银行虽然没有明确说“停贷”,但会要求,想贷房贷的市民在该行买理财产品,或者有比较多的存款。而且即使是首套房,利率也要上浮20%。

想办基准利率得有种种“业务”

去年以来,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调控连连。原有的7折、8.5折、9.5折等折扣优惠接二连三取消,首付也从原来的2成提高到3成。二套房贷不但利率要上浮10%,即为基准利率的1.1倍,首付也要在六成以上。三套及三套以上房贷全面取消,购买多套房者必须一次性付款。

记者从南京的房贷市场了解到,如今,银行大多采用的还是基准利率或上浮10%。不过,往往拿到基准利率的要求比较严格,需要是优质客户,或在该行办有理财、存款、保险、基金方面的业务。

建行表示,清明节前一个星期行内就通知,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款要比首套房还紧,所以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

农行工作人员也表示,该行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不过这是对各方面条件都不错且房源是新房的首套房而言,对于二手房,则即便是首套也要上浮10%。

此外,有首套房利率不上浮的银行,如邮储银行,目前执行基准利率。

相关新闻

多地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二线城市房贷业务大幅收紧

累计加息房贷提前还款增多 3种情况不宜提前还贷

央行半年加息4次 房贷开发贷成本酝酿“质变”

公积金房贷加息0.2个百分点 有开发商仍较乐观

加息后百万房贷月供增118元 利息总额增加近3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