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方资金涌入商业地产 业内忧超速发展藏风险

京华时报  2011-06-10 09:26

[摘要] 从去年以来,遭遇严厉政策打击的住宅市场每况愈下,但商业地产却进入高速发展期,各大开发企业纷纷大举进军,各方资金云集备战,各地商业地产物业销量爆棚,租金连连上涨……

从去年以来,遭遇严厉政策打击的住宅市场每况愈下,但商业地产却进入高速发展期,各大开发企业纷纷大举进军,各方资金云集备战,各地商业地产物业销量爆棚,租金连连上涨……各种迹象显示,商业地产正在迎来黄金时代,但作为房地产行业技术含量的发展阶段,商业地产目前的超速发展背后暗藏的风险,已经引起部分业内人士的担心。

多方资金涌入商业地产

5月下旬,重庆大渡口步行街的某商业项目开盘,16层到30层被香港一家大型企业集团一气买下,共15层楼,总价达一亿零七百万。

如此大手笔在引发市场惊叹时,记者了解到,这只是近期商业地产领域一个很小的案例。

据国际地产顾问戴德梁行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预计,未来3年内中国楼市将成为全球投资基金最青睐的地方,亚太区3110亿美元的投资资金中,近40%是专门针对中国楼市寻求投资机会的,金额高达8058亿元人民币。

除了大量外资,商业地产也受到险资的青睐。

据了解,目前,中国人寿、泰康人寿、新华保险以及部分合资险企等近10家公司对国内多个城市商业地产项目颇为上心,主要通过直接购买或者曲线投资,进入商业地产领域。

据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披露,从2006年到2009年底,保险公司购买的写字楼面积已超过12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为200亿元,已有近10家中外资保险公司涉足房地产投资领域。

从去年年底以来,险资的动作更加明显。中国人保以股权收购的方式购置了原首都时代广场,总计支出37.44亿元,泰康人寿、生命人寿、阳光保险、安邦财险等八家险企更是联合起来直接竞购北京CBD核心商务区的地块。

此外,万科、保利、华润、富力等诸多品牌开发商频频加注商业地产,更是成为市场热点。

相关新闻

舟山楼市电子杂志:舟山楼市壹周刊32期

城市综合体走俏 舟山11个综合楼盘盘点

改善居住成主力 下半年或现购房“小高潮”

楼市白皮书:舟山5月商品房价格与成交调查公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