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1月销量大降成定局 量价齐跌延续到三季度

上海证券报  2012-02-08 09:43

[摘要] 继万科、富力地产之后,保利地产也披露了今年1月份销售情况,三家公司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均出现同比下滑。再加上其他相关数据以及春节因素,业内人士推测,房企1月销量大降成定局。

万科、富力地产之后,保利地产也披露了今年1月份销售情况,三家公司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均出现同比下滑。再加上其他相关数据以及春节因素,业内人士推测,房企1月销量大降成定局。

保利地产今天公告,公司1月份实现签约面积12.5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4.69%,实现签约金额15.11亿元,同比下降69.35%;两项指标环比也大降七成。

此前,万科和富力地产已公布了今年1月份销售情况。万科1月份实现销售面积11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2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8%和40%。而富力地产1月份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2.3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跌59.4%和56.7%;实现合同销售面积8.78万平方米,较上月和去年同期,分别下跌63%和47%。

一直跟踪房地产的国泰君安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孙建平2月6日提供的房产周报显示,今年以来,一手房销量累计同比下降63%,库存水平方面,15个典型城市一手房平均可售面积环比持平,同比上升56%,相比2010年4月低点上升77%。该周报覆盖城市达33个。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2012年1月,10大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量同比大涨超四成,1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6.0,再创新高,房地产业明显供大于求。

爱建证券左红英认为,“除了春节购房淡季因素之外,市场清淡下,开发商休假观望的因素影响也很大。”

孙建平认为,2012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库存将持续上升,去化速度持续很差,量价齐跌格局有望延续到三季度,销量上半年有望见到2009年9月调控以来的第三次低谷,三季度末有望止跌反转。投资、新开工和拿地将持续下坠,投资的不景气将贯穿2012全年。

在房地产行业低迷的情况下,截至1月底,在排队等候A股上市的515家企业中,有三家房企——大连万达商业地产、富力地产和首创置业。就在媒体猜测房企IPO有望重启之时,证监会又主动否认,称上述3家房企IPO审核处于暂停中。

孙建平认为,鉴于基本面与政策面目前状态,房企IPO和再融资、借壳重组都继续处于暂停受限状态,须等基本面见底和中央政策完全转向才有可能。

相关新闻

房企IPO受阻掀融资潮 信贷微调楼市或受益

"烫手山芋"成全球化地产语境 危机需清醒应对

房企1月销量大降成定局 量价齐跌延续到三季度

房企未大幅下调今年销售目标 宋卫平也有销售任务

楼市龙年冰点开市 房企资金隐患可能年中爆发

标签:房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