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面包贱过面粉价 房地产项目亏本甩卖初现端倪

广州日报  作者:蒋悦飞  2012-04-11 09:15

[摘要] 第一个因资金链断裂而申请破产的金星房产,是否只是房地产项目破产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记者采访发现,作为项目公司破产的金星只是个例,但是亏本大甩卖、资金紧张的房地产项目却是比比皆是。

高利贷介入或拖垮很多地产公司“金星”成多米诺骨牌的张?

个因资金链断裂而申请破产的金星房产,是否只是房地产项目破产的张多米诺骨牌?记者采访发现,作为项目公司破产的金星只是个例,但是亏本大甩卖、资金紧张的房地产项目却是比比皆是。当年拍下的楼面地价高过如今周边房价的项目更是岌岌可危。

有专家表示,和2008年不一样,因为高利贷的介入,像金星房产这般的破产现象,今年会越来越多。

一季度房地产股权交易

同期首次突破百亿交易额

房地产市场的动荡,更多地体现在股权交易上。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季度房地产股权交易数量明显上涨,达到了38宗,同比上涨65.2%;总股权交易金额达到了102亿,同比上涨了101.7%,首次突破百亿交易额。

“像金星这样的事件,今年会越来越多。”韩世同表示,与2008年不一样,当年没有如今这般多的高利贷、民间借贷、基金担保、企业委托信贷等,而且集中在这一两年内到期,“还不了,债主就会上门,最后要么破产,要么被群起攻之。”

统计显示,2011年末上市房企负债规模达9700亿元,比上一年增逾三成。同时,房企资金成本迅速上升,上市房企去年财务费用同比增长36%。

杭州几成本轮宏观调控风暴眼

2012年,房企上市公司中最岌岌可危的是绿城中国,在杭州;

去年底,记者接触到一个四处找钱的房地产项目,在杭州;

今年,个破产的房地产项目金星,在杭州;

同样,明着亏本卖的房地产项目,曙光之城,也在杭州。

杭州,又见杭州。前天,金星房地产的破产占据了各大房地产头条新闻。“金星,没怎么听说过?”记者当即向一名杭州房地产业内人士打听。四处一问,消息出来了,“是余杭的,只有一个项目,销售也还可以,没交付就倒了,什么原因还不清楚。”

作为因资金链问题申请破产的房地产公司,金星是个。而这起破产案,是由债权人申请的。此外,金星的母公司浙江中江控股也已经申请破产保护。

相关新闻

楼市"以价换量"初显成效 降价仍旧是后市基调

高库存倒逼开发商“降价走量”

楼市短期将现新一轮降价潮 房价至少还可降15%

从严调控下二三线城市楼市退烧 降价楼盘增多

谢国忠:房地产泡沫已经爆了 大幅降价才是出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