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调控两周年:预期目的达到 首套置业有益无害

中国广播网  2012-05-02 09:40

[摘要]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截止到今年4月,“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经出台整整两周年。在“新国四条”实行两周年后的今天,房价依然是国人关注的焦点。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截止到今年4月,“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经出台整整两周年。在“新国四条”实行两周年后的今天,房价依然是国人关注的焦点。

在这轮的严厉调控下,楼市开始进入买方市场,在楼市传统销售旺季2011年9月、10月房价没有再次出现反弹。相反,从去年8月以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才真正出现总体上继续呈现下降态势。尤其今年1月,70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停涨,同比上涨城市也创下新低。至此,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遏制,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成效才开始显现。

根据国家统计局4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3.6%,商品房待售面积增长35.5%;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10.6个百分点。可以说,当前楼市调控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楼市已经逐步开始挤出泡沫,投资、投机在调控的重压下正逐步退出市场,刚性需求开始进入市场。

但是,和普通人的购买能力相比,目前的房价仍然有待进一步下降。特别是一、二线城市,有些地区的房价和实际收入水平差距还比较大,楼市回暖迹象似乎也时隐时现。就像国家不断强调的那样,楼市仍然需要巩固调控成果、进一步挤压房地产泡沫,相关政策措施仍然不容放松。

针对以上内容,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一起来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相关新闻

从高杠杆到快周转 盈利再降房地产商业模式或转型

研究称中国豪宅销售低迷量价齐跌 租金持续看涨

聚焦楼市红五月:楼市政策基调不变 微调开始

金融数据表明中国房地产调控没有放松迹象

楼市限购限贷杀伤力惊人 下半年降价空间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