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限购令后拼合户型"破冰"直系亲属合买最为稳妥

青年时报  2010-11-25 10:11

[摘要] 要说限购又限贷究竟限了谁,一套房两本证的双拼户型自然是最“生不逢时”的。大致盘点一下,在政策出台前销售情况良好的如西溪诚园、远洋公馆、明月江南、昆仑公馆等等,基本都是大户型豪宅。而随后,此类户型的销售房源则在杭州市场上销声匿迹了相当一段时间。

C 拼合豪宅等待春天

据统计,杭州楼市仍有不少项目拥有拼合户型,且多为面积较大地段优越的豪宅项目。在售项目就包括西溪诚园、丽江公寓、城市之星、西溪晴雪、远洋公馆、昆仑公馆等。经粗略统计,仅是这批在售的拼合户型约有七八百套。

然而,即使限购令已经过去数月有余,但是众多开发商还是采取暂停销售等待时机的冷处理方式。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询问了其中几个项目,从销售员方面得到的答复均为因无法办理。

【专家提醒】

直系亲属合买最稳妥

调查发现,上述提及围绕“家庭”为主的组合购房是目前市场上最熟知,也是购房者与开发商都比较容易接受一种操作方式。业内人士分析,同一个家庭可以预知的风险相对少一点,无非是以后过户、继承等一些手续和税费的问题。此外,就是或将于今后可能出台的物业税产生的相关增值费用。

据悉,限购令后下沙就有某楼盘给潜在客户支招,称若真要购买他们拼合户型,可以先一次性或分期支付房款但不办理购房合同。

浙江大学房地产投资研究所所长赵杭生指出,这些所谓的民间做法大多是为了规避政策而产生的违规产物。看似行之有效,实则是打了擦边球,大有风险。“还是由于目前法制不严全造成的,在限购和实际操作中留出一块空白区可钻空子。”

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叶永祥律师建议,从法律角度来说,最为保险的购买方式就是直系家庭成员共同购买的组合。“即使是亲戚、朋友之间购买,都会产生不可预计的信用风险。”叶律师说,比如在房产或者一方产权人想独自居住,出现一方恶意违约。

一租一售购房利益难以保障

赵杭生表示,一租一售的方式按照预售方法来说是行不通的。尤其是个别开发商承诺一卖一租的方式,以租赁形式出现的房源没有经过正规的预售合同备案根本不具备法律效应。“即便是签订了长期的租赁协议,这套房子同样可以由开发商自由销售。”

至于传言开发商以租代售甚至等到交付再签合同等行为,叶律师则连称不可行。“只要是没有透明售房网正规签定的预售合同作为保障,其他所有方式都会导致行为无效,而且这些做法的本质都是违反限购令的。

朋友合买事先签订协议

同时他还提到,万一其中一方出现债务问题,所占一半的产权将被法院查封等等。“虽然这是最坏的情况,但都是可能会出现的风险因素,因尽量避免。”他提醒,如果真要和朋友合买,在签合同前双方签署一份协议,提出包括双方配偶及家人在内,都不参与该套房屋的共有权人利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