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大量热钱入境目标并非楼市 "限外令"配套调控

东方早报  2010-11-26 09:33

[摘要] 连续两个月,外资在上海房地产市场都有成交,两个大型商业项目被收购。有业内人士猜测,这是境外热钱涌入内地楼市的表现。

连续两个月,外资在上海房地产市场都有成交,两个大型商业项目被收购。有业内人士猜测,这是境外热钱涌入内地楼市的表现。

知名热钱研究专家黎友焕表示,根据监测,近期确实有大量热钱入境,并且可能是2002年以来“最厉害的“一批热钱,但热钱并非是冲着楼市来的。

两月收购两项目

11月16日,也就是上周二晚间,曾经开发过上海新天地、翠湖天地等高端物业的瑞安建业发布公告以9亿元人民币成功收购上海二十一世纪中心大厦。

而就在此前一个月,英国老牌投资商高富诺以近15亿元的总价收购了上海长风国际娱乐商业中心,面积为8.96万平方米,平均成交单价为16132元/平方米。

境外热钱涌入内地楼市似乎已初现端倪。有业内人士分析称,随着国内房地产调控措施不断加码,境外热钱除了注入住宅投资领域外,商业地产将扮演重要角色。将有更多的境外房地产私募基金在国内商业地产界寻求投资的可能。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高级经理刘渊认为,“十二五”规划即将出台,标志着中国产业结构调整将进入一个新时期。预计到“十二五”期末,第三产业比例将比2010年提高4个百分点,生产性服务业在服务业中所占比重将由2007年约30%提高到40%。一方面第三产业的加速发展将有效地增加对写字楼的需求,二线城市有望迎来写字楼发展的新契机。另一方面住宅市场投资进一步受到打压,致使各大城市商用物业投资前景更加受到追捧。

某业内人士表示了不同的看法:“购买商用物业的资金主要是准备做长期投资的,而在这个时间点进来可能并不是非常好。因为目前商用物业正处大幅扩张阶段,价格并不便宜,同时竞争在加大。但资本在欧美日市场找不到更好的投资机会,相比之下内地经济增长较快。”

相关新闻

美元反弹数千亿热钱盘踞香港 伺机进入内地

豪赌人民币 数千亿囤港热钱涌入内地投机

剑指热钱 境外个人只能在境内限购一套自住房

外资流入压力加大 楼市成热钱逐利“主战场”

国家外汇局:切断境外"热钱"跨境流动重要通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