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

新华网  2010-12-29 17:12

 

中央表态了,明年的货币政策转向稳健。接着领导人说了,要加大对房地产的调控。

这两条新闻,对发展商都算不上是好消息。回过头看,还是万科醒目,早早就调价促销,令人不得不佩服其敏锐性与执行力。

刚从重庆回来,那边的高端房也卖到一万多一平方米了,但并没有被列入楼价高泡沫“黑名单”。而且重庆正大张旗鼓启动农民入城,元禹去的时候刚好见到第100 万个乡下人成为城里人。客观来看,重庆房地产的潜力不可小看, 其CBD 解放碑的写字楼售价不到两万元一平方米,值得购入。

眼看明年真的要过冬了,中山的房地产老板恐怕也不能坐安稳了,正在开发的尤其苦恼。况且,今时与2008年有很大的不同:现在的供应量实在巨大。

有人提到大交通是个利好,这一点元禹承认。但利好也有承兑期,还有承兑率。现时承兑了多少?有心人不妨算一下。

在楼市中,先调整的未必能占到先机,未必能抢到市场。但不调整呢?所以,还是先出手为妙,至少先拿了形象分,也总可以减少一定的库存。至于调整什么?个人之见,首先要调整价格,用什么方式,就考老板与经理们的智慧。反正就一句,调整须趁早,今日不主动,明日就被动了。职业经理人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但老板呢?现在元禹是越加坚持起初的判断:要买楼,明年春节后应会有一个好时机。

另一个要调整的重项是物业服务。这两年,有关物业服务的争议与纠纷越来越多, 尤其是关于停车位的,越演越烈,君曾见何时停过?可见,发展商在销售之初的疏忽如今已成为大件麻烦事。

当然,物业服务要有新的突破并非易事。但从长远计,也不难看出,调整楼价是暂时的,但物业服务却是长远、艰巨的任务,也是发展商的艰难使命,更是买楼者最初的“居住幸福的后盾”之一。但是,先调整先有优势。在政策如此“叵测”之际,先让我们着手做一些实在的事情吧。

相关新闻

担心调控加码买房计划先延半年

大胆进言:请温家宝总理严惩地产调控阳奉阴违

2010中国楼市调控贯穿全年 "限制"成为关键词

政策频出房价居高不下 曝2011楼市调控4大焦点

史上“最给力”调控 到底调控了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