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发往马来西亚 浙商海外购房团整装待发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娟  2011-06-24 09:26

[摘要] 如果顺利的话,一支庞大的“炒房团”将在7月份登陆马来西亚,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支同样以浙商为主的“炒房团”比以往来得更为低调。

如果顺利的话,一支庞大的“炒房团”将在7月份登陆马来西亚,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支同样以浙商为主的“炒房团”比以往来得更为低调。

这是一支大手笔的炒房团,大部分的成员都是从事实业开发的温商,在被“限购令”逼得没办法的情况下,海外购房逐渐成为他们投资的选择。高力国际6月初发布报告指出,内地投资者在加拿大温哥华的购房比例持续增加,截至今年季度,已达到29%,较去年25%的比例上升4个百分点。

“移民+投资”

事实上,“移民”加上“投资”是海外购房的黄金搭档。据了解,在现有的海外房地产项目中,以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项目居多,主要是这些国家是典型的移民国家,相对来说,对待移民的政策更为开放些。

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来自这些移民国家的楼盘推介也最为集中,此前在北京举行的一个房展会上,其中的一个“海外专区”,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等地的“国外军团”达八十多个,风头远远压倒了国内参展项目。

浙江一个移民中介的负责人告诉《财经日报》记者,几乎每天都有不少人来咨询如何去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地申办留学,在浙江比较集中的是投资移民,这些人基本上都是想抱着出去买套房的想法去投资的。

“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是浙江商人最喜欢置业的三个地方,今年浙江人海外购房比去年还要来得更为凶猛。”浙江施强国际移民总监余华康此前对记者透露。

温州一家专门办海外购房的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今年发得比较多的是去韩国的团,比如韩国的仁川,也是韩国比较大型的城市之一,一套公寓的价格在100多万元人民币,好一点的房子单价在人民币两万元左右,有不少温州商人已经出手。

不仅如此,在温州当地享有盛名的“太太炒房团”同样也往海外发了不少“炒房团”。事实上,从去年开始限购后,他们就往海外转移,一二线城市已经“甚少光顾”了。

除了这些国内发出的团外,温州炒房团中有一支鲜为人知但能量超大的人群,那就是人数众多的华侨。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到2010年,在海外的温州商人就达60多万人。不少炒房团成员称,这些华侨的购房、炒房量占整个温州购房团人群50%以上,是海外市场购买的主力军。

相关新闻

央行明确人民币FDI正在试运行 防海外热钱涌入

中国人海外置业潮引起争议 绝大多数不为炒楼

海外地产投资新趋势:股东会员制投资分散风险

中国式炒房搅局海外 炒家冒雨抢房震惊当地居民

性价比倒挂 中国富人热衷扎堆跑海外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