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广州拟停建经适房和限价房 专家称或助推房价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林小昭  2011-08-09 10:37

[摘要] 近日,广州市政协委员、广州新城市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曹志伟在微博上“晒”出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对其相关提案的答复。其中透露,广州正在研究停止新建经济适用房、限价房,新增的保障房均以公租房的形式建设。

搜房团购优惠 8月20日颐景名苑看房团火热报名中,报名热线0580-2184032

>>>详情请点击

一石激起千层浪。广州未来可能停建经适房、限价房的消息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

近日,广州市政协委员、广州新城市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曹志伟在微博上“晒”出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对其相关提案的答复。其中透露,广州正在研究停止新建经济适用房、限价房,新增的保障房均以公租房的形式建设。

研究停建经适房

在今年广州市“两会”上,政协委员曹志伟递交提案,建议广州停建、停售经适房,全力建设公共租赁房,并限制限价房的转手交易。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近日答复了曹志伟的提案。曹在其微博上贴出了该答复:“广州除了会继续建设已经承诺的少量经适房和限价房外,未来将停建经适房和限价房,新增的保障房均以公租形式建设。”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广州未来保障房建设将会考虑以公共租赁房为主,广州确实正在进行停建经济适用房等政策的研究,但是这一研究最后的成果还没有出炉,而且还需要报广州市政府批准。

而拟停建的原因在很大程度上与近年来各地经适房、限价房实施过程中的一系列乱象紧密相关。经适房作为保障性住房的一种,对缓解住房困难家庭,特别是“夹心层”住房困难起到积极作用,但近年频出丑闻,如武汉“六连号”、北京经适房违规出租、深圳开豪车申请保障房等。

对此,近年来不少人大代表和专家学者都在呼吁,保障房建设应该多建廉租房、租赁房,少建带有产权性质的经济适用房。曹志伟认为,住房保障的实质是“人人有房住”,而不是“人人有房产证”。

相关新闻

观点时评:“限地价竞房价”式卖地或被推广

房企龙头促销可能加大 各地房价隐现松动

限购限价之争 政策方向博弈突显当前政策尴尬

开发商咬牙坚持 房价是否迎来"隐藏的拐点"?

"限地价"固然值得称道 "竞房价"存在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