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冷风吹至上下游行业: 一夜跑路的物业

浙江日报  作者:俞亦赟  2011-12-14 10:25

[摘要] 近日,家住拱墅区和睦院的方先生遇到了一桩烦心事。他向本报打来热线电话:我们小区的物业“跑路”了!

近日,家住拱墅区和睦院的方先生遇到了一桩烦心事。他向本报打来热线电话:我们小区的物业“跑路”了!

12月7日,方先生一早出门上班,却发现以往在小区里巡逻的保安、负责清扫的保洁人员,一夜之间全都不见了,“门口只剩两个管门的大爷。”

在和睦院的业主QQ群内,记者了解到,这家被指“跑路”的物业是浙江三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隶属于和睦院的开发商浙江通策控股集团旗下。自从2006年初正式交房以来,和睦院的物业便一直由三和负责,迄今已近6年。然而在今年9月,三和物业突然一纸告示通知业主,称该公司将从当月底退出小区,并把业务移交给一家名为正力的物业公司,以10月1日至12月31日为三个月的过渡期。

如今,离12月底还有大半个月时间,三和物业却已提前撤离。与此同时,业主们对新来的物业多有抱怨,在是否聘用等问题上也是悬而未决。

三和物业为什么要从和睦院撤走?又为什么走得这样匆忙?

8月起就陆续从在杭各个项目中撤离

为弄清楚原因,记者首先拨通了和睦院物业管理处的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老马,在“三和”时期曾是和睦院的保安队长。当被问到小区物业为什么更换时,老马透露的消息令人大吃一惊:“现在整个公司都没了,不光是在和睦院不做了。”

这“没了”难道是指三和物业已经破产了吗?记者又致电通策集团物业管理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否认了三和“破产”的消息,但对于其目前的经营状况如何却表示“不太清楚”。随后,她又提到,三和物业从今年8月份起就陆续从在杭的各个项目中撤离,其负责人赵经理也已经离职两个多月了。

三和物业的经营上困境似乎早已显露端倪。8月中旬,杭城的多家媒体都报道了三和物业拖欠保安、保洁、水电维修工、财务等人员工资的事件。和睦院的保安在大门口挂起“还我工资、讨我公道”的横幅,这起薪资纠纷一度闹得沸沸扬扬。

9月初,三和物业又被爆出拖欠电力局45万元电费,导致滨江区的通策广场停电停水6个多。当时,该小区的一位业委会成员说:“电力局告诉我们,催缴电费的通知一个月前就告诉物业了,物业瞒了我们两个月,现在又要走!”

相关新闻

王一鸣:不能放松楼市调控 抓紧制定长效机制

华尔街砸盘中国楼市 资本大撤离导致股市暴跌

人民日报释放楼市调控重要信号 框架待产

官媒密集讨论楼市调控 保障房作用2013年显现

多地退房潮显现 透视楼市退房潮的背后真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