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叶檀:房产税与房贷紧缩制约 上调存款率是利好

解放日报  作者:叶檀  2010-12-13 09:46

[摘要] 12月10日傍晚,股市一周交易结束,次日,重要的宏观数据出炉。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使存款准备金率达到创纪录的18.5%的历史高位。

工业品出厂价格继续上涨

上月,晨报特派记者在浙江义乌采访时发现,义乌圣诞产品外销已入尾声,虽然商家比去年金融危机时多卖了三成货,但受到今年原料、人工涨价的影响,他们并没赚到多少钱。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工业品出厂价格情况印证了商家的无奈。11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6.1%。分类别看,生产资料出厂价格上涨6.9%,其中原料工业上涨9.8%,加工工业上涨4.7%;生活资料出厂价格上涨3.3%,其中食品类上涨6.2%,衣着类上涨2.7%,一般日用品类上涨3.1%。工业品出厂价格环比上涨1.4%。

国家统计局显示,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911亿元,同比增长18.7%,比10月份加快0.1个百分点。

房价不降CPI上涨难缓解

 3%是年初发改委确定的今年CPI调控目标。但1至11月份CPI同比涨幅就已经达到3.2%,年初调控目标还能实现吗?“3%稍稍过一点应该也还这个调控目标的范围之内。”盛来运表示,12月份有很多稳定物价的有利条件。最有利的条件是国务院16条措施的效果会不断显现。另外,翘尾因素在12月份就没有了,这对拉低物价总水平也会产生积极的作用。

发改委昨日预计,11月份CPI涨幅是今年的高点,12月份CPI涨幅会有所回落,可能回落到5%以内。由于10月、11月份新涨价因素较多,对明年一季度的滞后影响是较大的。预计明年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仍将高位运行。发改委强调,稳健的货币政策是控制物价较快上涨的根本性措施。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昨日表示,影响CPI关键因素是房价。如果房价不能较大幅度回落,明年CPI上涨难以缓解。

相关新闻

不应用房产税“远水”来解当前房价“近渴”

上海市房管局人士证实:上海将首批试点房产税

权威人士证实上海将首批试点房产税

房产税改革预期升温 推升租金还是"退烧"房价

任志强:穷人买房还要征税?房产税在抢百姓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