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商务部颁六条限外令 禁止外资买卖境内物业套利

国土部  2010-12-31 13:54

[摘要] 针对外资加速流入中国楼市,商务部正加大审查力度,再发“限外令”,加强审查外汇流入类房地产项目,对跨境投融资活动加强监控和防范,抑制投机性投资行为。

针对外资加速流入中国楼市,商务部正加大审查力度,再发“限外令”,加强审查外汇流入类房地产项目,对跨境投融资活动加强监控和防范,抑制投机性投资行为。

近日,商务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外商投资房地产业审批备案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并购、股权出资等方式新设或增资的房地产项目的审批监管和数据审核;对境外资本在境内设立房地产企业,不得通过购买、出售境内已建或在建房地产物业进行套利。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如果《通知》执行严格,境外资本流入境内项目难度将加大,投资获利行为将受抑制。今年11月,国家外汇管理局曾发布规定,要求境外个人在境内只能购买一套用于自住的住房,在境内设立分支、代表机构的境外机构,只能在注册城市购买办公所需的非住宅用房。

相关链接——

商务部六条“限外令”

1、切实加强涉及外汇流入类房地产项目的审查。2、对境外资本在境内设立房地产企业,不得通过购买、出售境内已建或在建房地产物业进行套利。

3、不得审批涉及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的投资性公司。4、严格审核返程投资类房地产企业,严格控制以返程投资方式设立境内房地产企业。

5、进一步加强对并购、股权出资等方式新设或增资的房地产项目的审批监管和数据审核。6、加强对当地招商引资工作的服务与指导,积极发展绿色节能环保建筑。

相关新闻

房产税竟成卖房噱头

2011年舟山楼市纯新盘推荐

今年楼市五大悬念待解

今年楼市调控走向成焦点 专家解答四大楼市难题

楼市三字经断症楼市 房价为何越来越让人心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