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优质地块供应少房企拿地审慎 土地市场多现底价成交

解放日报  作者:贺理铭  2011-04-21 10:33

[摘要] 受住宅市场影响,全国土地市场呈现低迷状态,市场各方表现均十分谨慎。中房指数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土地市场供应量和成交量大幅缩水,住宅用地成交价明显下跌。

受住宅市场影响,土地市场呈现低迷状态,市场各方表现均十分谨慎。中房指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土地市场供应量和成交量大幅缩水,住宅用地成交价明显下跌。

交易冷清,楼面地价下行

据统计,一季度住宅用地溢价率一路走低,多数地块以底价成交。今年一季度,120个城市共推出土地面积23488万平方米,环比减少34%,同比减少6%。其中,推出住宅类用地1718宗,环比减少28%,同比减少5%;推出住宅用地面积966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37%,同比减少23%。成交量方面,120个城市共成交土地面积1989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31%,同比增加2%。其中,住宅类用地成交面积834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36%,同比减少18%。成交价方面,120个城市平均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1225元,环比下跌15%,同比下跌14%。其中,住宅用地平均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1609元,环比下跌11%,同比下跌8%。

住宅用地仍较受欢迎

尽管土地市场持续低迷,但是住宅用地仍然比商业用地更受欢迎。据统计,一季度楼面地价排行榜中,纯住宅用地占六成。虽然综合性用地的项目运营难度比较低,受到市场青睐,但纯住宅用地的含金量更高。从体量方面来看,一季度,楼面地价前十名榜单中的地块体量都较小,其中,七宗地块面积未超过5万平方米,体量的仅6188平方米。从竞标企业情况来看,本地开发商较为积极。

中房指数分析人士指出,楼市新政导致市场各方态度谨慎,优质地块惜于入市,开发商拿地策略更显审慎。低溢价率成交土地层出不穷,这种局面将持续相当一段时间。在没有新的政策信号放出的情况下,各地土地市场冰封的局面可能将试探性解冻,一旦政策有再度收紧趋势,土地市场将在相当一段时期内维持冷清局面。

相关新闻

部分房企借高利转贷曲线融资 年息高达36%以上

房企资金缺口或达9000亿 5月房价面临关键时点

房企参建公租房被指赔钱赚吆喝 50年才能回本

30大中城市成交下滑四成 房企多元化经营提速

房地产贷款吃紧投资增加 房企资金链面临考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